Leah律

你是我的梦与黎明【二】

#双向单箭头,两人各有顾虑的隐瞒和粉饰太平

#接上文

#虐向注意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海至深是梦,夜至深是黎明,我灵魂至深是你”


这句话张九龄印象很深


初中的时候班里莫名其妙兴起了一股子写书摘的风气,一本本花花绿绿的笔记本在同学之间传来传去,本子上稚嫩的字体记着各种不知道从哪里抄来的句子。他不是那种乐意参与的,但是看热闹谁不喜欢呢。本子是全班传,所以难免有人会给喜欢的人留两句话,张九龄那时候算不上多讨人喜欢,自然是没收到过,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翻着本子笑话别人


孩子们的感情总是那么青涩而真诚,文笔不够,就想方设法查了各种情话来表达自己的小心思,那句话就是他从本子上看到的,有人留下来表白的话


一直笑话他们酸不拉几的张九龄不知道被哪个字戳中了心,鬼使神差地把这句记了下来,当时可能是觉得很有意思,想留着写情书用吧,谁知道自己没用上,倒是被某人利用起来了


这份心思他也不敢多想,或者说,不能多想


虽然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了自己那只是一个玩笑,但这条微博还是成功地让张九龄失眠了。于是乎,第二天上班时,张九龄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的黑眼圈哭笑不得


“这时候倒显出黑的好了,黑眼圈看不出来”


两人在后台碰了面,因着昨晚的微博,张九龄现在看见王九龙是浑身不自在,王九龙还差点,他以为张九龄没明白,心里大多还是失落,以至于没注意到他老大躲闪的眼神


到底张九龄还是心虚的,临上台也不敢和王九龙对词。两人一边一个离得不远,各自想着心事,一眼看过去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可总归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张九龄透过镜子刚好能看到低着头一言不发的王九龙,他张了张嘴,突然觉得渴的要命,好像接下来的话要耗尽他所有的气力一样


“楠楠…我结婚的时候,你会来当伴郎的吧”


王九龙扯了个笑出来,抬起头回他


“那是当然,不当伴郎当伴娘啊?”


“净这个,想什么好事呢”


我倒想当伴娘,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地关紧那扇门,让你们的婚礼晚一点,再晚一点,最好一辈子都不要举行…


王九龙苦笑两声,听主持人报了幕,便起身先上了台


台上戏言不当真,观众们全把那些话当包袱笑料,两个人一言一语也说得洒脱,只是心有没有那么洒脱就不得而知了


大概每一句话,都是借着人物道出的求而不得吧


两个人再没演过《礼仪漫谈》,因为无论是里面几番撕扯后的轻轻一吻,还是单膝下跪捧花道出的一句“请你嫁给我”,都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受范围,再来上一次,两个人拼了命维持住的平静怕是会尽数崩塌


就这样吧,时间还长,世事难料,总会有希望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