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h律

当你的捧哏变成了小孩子【堂良篇】

#非典型搭档情,看你的角儿怎么带孩子

#感天动地父子情系列

#oo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提问:周九良变成小孩子这件事他孟哥有在怕吗?

回答:没有


再提问:带大孩子和带小孩子有区别吗?

回答还是:没有


堂良篇end




才怪啦


作为一个三十一岁的男人,孟鹤堂的业余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看“孩子”


而当粉丝们的小先生真的变成了“小”先生的时候,孟先生的父爱更是几乎要溢出来了。那一声又软又奶的“先生”简直让人心都化了


孟鹤堂笑呵呵地去跟经理请假,乐得不用上班的周九良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和他的小恐龙等等等等一起玩耍


坐在一堆玩具中间的卷毛小团子笑得眼都瞧不见了,玩了一会儿想起他三哥的某团子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去拿三弦儿,然后………


比划了一下三弦的高度,比划了一下自己的高度,变得跟他三哥差不多高的周宝宝自闭了


孟鹤堂打完电话整个人都变得欢脱起来,他推开门回来,看见周团子被埋在玩具堆里,小短腿上横放着一把三弦,一副生无可恋的倒霉模样


“怎么了这是?”


“孟哥…三弦儿…”


“三弦儿怎么了…”孟鹤堂蹲在周九良面前,拿起他三哥,“这不好好的吗”


“我弹不了了!”


“弹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三弦竖起来和周九良比过以后,孟鹤堂没忍住笑出了声,还是很大的声


终于笑够了的某人忽视掉那哀怨的目光,(假装)一本正经地提了自己的想法


“宝宝去游乐场吗?”


周九良是越来越不明白他孟哥的脑回路了,这么严肃的事,怎么就能扯到游乐场上去!


“我不…”


“去吧去吧~我早想去了,这么大人了不好意思跟一群小孩子玩,这次好不容易有个由头,就当陪陪我呗~我给你买小恐龙”


不知道是“陪我”还是“小恐龙”让周九良松了口,咱也不敢问,他孟哥也不在乎。总之孟鹤堂如愿以偿带他周宝宝去了附近的游乐场,然而自闭中的小先生并不是很想参与他孟哥的游玩计划


大概是错开了假期的缘故,游乐场里人并不是特别多,买票进去后的孟鹤堂兴奋地四处张望。鬼知道某座糖果屋模样的建筑是怎么撩起了他沉寂多年的童心(少女心),他也不看项目,抱起周九良就冲过去了


看清了被糖果装饰环绕着的“鬼屋”两个字的周九良都没来得及拦,就被兴奋过度的孟鹤堂抱进了那“糖果屋”里面


考虑到顾客主要是小孩子,这个鬼屋到没有特别阴森瘆人,昏暗的灯光下那些糖果装饰还是挺梦幻的。周九良拽着他孟哥的衣角,警惕地看着周围,眼见角落里有个东西蠢蠢欲动,他赶紧冲过去按住。刚要站起来吓人的工作人员蹲在原地不敢动,周九良撇了撇嘴,开始战略性卖萌


因为看见了头套下不小心露出来的一撮头发,周九良确定了对方性别以后就……


“姐姐能不能不吓人啊…我哥哥胆小,他不知道这是鬼屋,如果被吓到了他就再也不陪我出来玩了,拜托拜托~”


工作人员看了看这个可怜巴巴的孩子,出于同情(主要还是被萌的不行),点头同意了他的请求


孟鹤堂本来想往前走的,奈何中途周九良突然跑去了角落里对着一个糖果爱不释手,他怕周九良走丢,只能默默等在原地

“走不走啊?这个可买不了,一会儿出去看看有没有别的玩具好不好啊”


和工作人员再三确定过不会有人出来吓他们后,周九良迈着小短腿跑过去,骄傲地拉住孟鹤堂的手,想赶紧从这儿出去(绝对不是为了玩具!)


一路上周九良走的是心惊胆战,一边担心他孟哥,一边还要注意周围的动静,感觉这辈子的萌都交代在这儿了。孟鹤堂很享受和周九良在这种童话般的梦幻场景里散步的感觉,出了“糖果屋”以后,意犹未尽的他还想再来一遍


“我不去!”


“多好玩啊,你看你不是喜欢那个糖果吗,这次进去让你多跟它玩一会儿”


你要知道那是个鬼屋,看你去不去!


一脸心累的周九良再也不想厚着脸皮进去撒娇卖萌求工作人员放过他孟哥了,人家还得吃饭呢吧。于是乎这小团子往地上一坐开始撒泼


“我不去我不去!你说给我买小恐龙的,你给我买!”周九良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只能揪住这点疯狂质问


一边一热心的中年妇女看不过去,扯了孟鹤堂一把

“你们这娃儿咋了”


“阿姨是这样,我说想让他去玩会儿他死活不乐意去,故意跟我闹呢”


“玩啥?”


“就这个”孟鹤堂指着那“糖果屋”


“鬼屋嘛,娃儿不去就别让他去…”后面的话孟鹤堂完全没听进去,他脑子里现在就两个字


“鬼屋”


鉴于一路来他们并没有遇到“鬼”的事实,脑子一向不太灵光的孟鹤堂难得反应过来是他周宝宝的功劳


“九良”孟鹤堂坐在周九良面前,“你知道那是个鬼屋吧”


“嗯,知道,那儿写着呢”


“里面为什么没‘鬼’你知道吧”


周九良不吭声,不想提那段让他豁出去了的经历


孟鹤堂看他的状态也看不出什么,纯猜更是猜不到,没办法,他站起来去打听了一下有没有什么带恐龙的项目


等着他孟哥哄他的周九良眼瞅着孟鹤堂走向一个小姐姐,两人聊起来,他孟哥笑得那叫一个开心。他低下头,用脚使劲辗着地上的石子


“讨厌,让你玩,让你不理我”


正生着气,周九良突然被抱了起来,回头对上孟鹤堂的宠溺笑

“走,咱们找小恐龙去”


“谁稀罕了”这么说着,周九良上扬的嘴角还是没控制得住


或许变小了以后智商也下降了吧,抱着新玩具和他孟哥的周九良居然还想维持这个状态的时间长一点


“下次…再陪他来一回游乐场也没什么吧…”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