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h律

黄少天梦游“仙境”

#爱丽丝设定,无cp向,黄少天中心【咱也不知道该怎么打tag】

像往常一样跟蓝雨的各位道了晚安之后,黄少天打着哈欠回了卧室准备睡觉,他刚躺进暖和的被窝里,就听见手机的消息提醒,是张佳乐


“哎黄少天,爱丽丝看过吗?”


挣扎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爬起来回了消息


“什么爱丽丝,几点了!十点半了哎!你们副队都不查你房了啊,我好困我要睡觉”


“他早睡了,等等,我跟你说这个特别好看,尤其是电影,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发链接”


黄少天看着他发过来的名为“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文件,没忍住狠狠嘲笑了张佳乐的少女心。虽然嘴上说着嫌弃和拒绝,但他的目光始终停留在手机屏幕上。黄少天是那种禁不住诱惑的人吗?


是的,他就是

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结果就是,在第二天的早会上,黄少天非常难得地没有发言,一句话,都没说。郑轩惊恐地盯了他一早上,确认了这个睁不开眼,张不开嘴,眼底青黑的家伙确实是黄少天


“我的妈呀,黄少今天一句话都没说,看这脸色,一定熬夜了,原来下周和兴欣的友谊赛这么重要,连我们黄少都要通宵练习,真可怕,压力山大啊”


“郑轩,该训练了”喻文州微笑着开口,看起来一如既往地温柔可亲,但是郑轩感觉背后嗖得吹过一阵冷风,浑身起了鸡皮疙瘩。“马上就去”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跑出了会议室


“少天”喻文州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头发,“醒醒,起床啦”


“啊,什么……”黄少天猛的抬起头,迷迷糊糊地应着什么,“起床…对…训练”他站起来,原地晃了几下,眼睛完全没有睁开


“算了你先回去休息半天吧,上午的训练不用来了,下午把落下的补上,还有,手机没收”


考虑到黄少天几乎已经困到不省人事了,喻文州不放心地把他送回房间,顺便拿走了他的手机


而此时躺在床上睡得正香的黄少天怎么也不会想到,接下来,他会遇到多么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亲爱的孩子,快醒醒”一个低沉悦耳的男声突然响起


“谁啊…”黄少天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明显还没睡醒,“别吵……我不起…”


那个男声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勇敢的少女啊,请开始你的征程………”声音戛然而止,而后再次响起时语气里满是惊恐“你你你不是少女!”


黄少天终于醒了,他揉着眼睛坐了起来

“什么少女,我可是纯爷们儿!等等…这是哪儿!你谁啊,出来”黄少天发现自己坐在一片草地上,周围空无一人


一团圣光突然出现,差点晃瞎了黄少天的双眼“我乃荣耀之神,这次是要抽人来体验‘爱丽丝梦游仙境’副本的,说好的软萌可爱的妹子,你是个什么玩意儿!!!”隔着这团圣光,黄少天清楚地感受到了来自那个自称荣耀之神的不明生物的赤裸裸的嫌弃


黄少天从地上蹦起来,感觉下半身有点不对劲,他低头看了看,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裙子,顿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管你什么少女还是副本,我要出去!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剑圣,这样子要被人看到,我的英明形象就全毁了!快把我弄回去!”


“游戏已经开始,没法终止了,努力通关吧,少年。对了还有,下次,能不能,不那么少女”说完光就消失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懵逼地站在原地


“你才少女!你全家都是少女!张佳乐你等着我回去怎么收拾你!”他气呼呼地骂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现实,“既然是副本,那boss死了就是通关了吧,boss到底是谁呢,红皇后还是那条龙……”他一边想一边走,突然撞到了什么


“什么东西……周泽楷!!你怎么也在这!终于找到组织了,你……”黄少天扑了过去,却被他躲开了。这个周泽楷头上顶着两只白色的兔子耳朵,他只是看了黄少天一眼,并没有要打招呼的意愿


“喂你什么反应啊,有这么不待见我吗,哎别走啊!你等等我!”周泽楷突然朝着某个方向跑去,黄少天赶紧跟了上去


为了不妨碍跑步,黄少天只能用手抱着裙摆,他感觉裙底凉飕飕的,很没有安全感【安全裤是个好东西啊黄少】


平时比赛的时候,周泽楷押枪的移动速度已经很快了,没想到这个“兔子”周泽楷跑得更快,黄少天几乎都追不上他,然而周泽楷并没有考虑他会跟不上这件事,从始至终没有回头看他一眼


不过他还是停了下来,不是为了等黄少天,而是,他到地方了


“她,你带来了?”一个声音突然出现,跟周泽楷说着话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兔子耳朵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乖巧可爱,如果被他的女粉丝们看到,怕是会萌她们一脸血


“呼……我说…你跑那么快干什么…你等,等等我啊……他谁啊…不行了我先喘口气再说”黄少天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呼吸着。长时间的快速奔跑消耗了他的体力,让他难得地安静下来………


这么想你就太天真了,才刚把气喘匀,他就又喋喋不休起来“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来了呢,周泽楷你不会也是被当成少女带过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还有兔子耳朵,能动吗,动一个我看看”说着他伸手摸了摸那对雪白的耳朵,却被那温暖柔软的触感吓了一跳“这这这是真的啊!!”


“我说,”和周泽楷说过话的那个声音显露出了身体,他拍开黄少天的手,靠在一边的树上围观黄少天犯蠢“你不会领回来个傻子吧”


“你才傻……哈哈哈哈哈哈哎呦我的妈老叶你也有今天你的猫耳真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刚要和他争论,看到他的脸却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归笑,能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遇到熟悉的人,黄少天还是挺高兴的,他兴奋地想拍拍“叶修”的肩膀,没想到本来应该是实体的东西突然散成了烟雾,在黄少天没收住摔过去之后又凝了回去


“你就是爱丽丝?就这反应速度和智商,还想完成任务,还是回家玩你的洋娃娃去吧”顶着叶修脸的这个不明生物嘲讽人的本事倒是不输给叶修,连那个嘲讽笑也一模一样


就是再傻白甜的人也该反应过来他们的不对劲了,黄少天努力思考着,把他们的反应,说的话都和爱丽丝剧情对比


“把爱丽丝带到地下世界的是白兔先生,随时可以化成烟雾的是柴郡猫,难道说…………”


“这个副本的NPC都是我认识的脸啊!!!”


黄少天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你是…柴郡猫?”


“哟,还不傻,认出我了?”长着猫耳的“叶修”回答了他,语气十分欠揍


“别废话,赶紧带我去找疯帽子他们”了解剧情的黄少天开始催促“叶修”,他现在只想赶紧走完剧情通关回去


“谁跟你说的要去找疯帽子”“叶修”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走,我带你去见白皇后”


“等等,这剧情发展不对啊!”黄少天刚从地上爬起来,听到这话一时手没撑住又摔了回去,痛得他呲牙咧嘴的:“你是不是记错了,难道我不应该先去疯帽子的茶会,然后潜伏进红皇后的宫殿,然后……”


“瞎想够了没有,让你走就走”说着“叶修”突然伸过手去,给他灌了一瓶什么东西


黄少天看着世界在他眼前一点点变大,最后他整个人被埋在了自己的衣服里。“叶…柴郡猫你要杀人啊!”一个细小的声音从衣服下面传出来,接着,变小了的黄少天被“叶修”用两根手指拎了起来,“我可是想帮你快点完成任务,走吧,爱丽丝”


一旁的“周泽楷”非常贴心地从地上的衣服里翻出来一条丝带,把没有衣服的黄少天裹成了个粽子,只露了个头在外面


黄少天就这么被拎到了白皇后的宫殿,一路上他都在纠结这个诡异的剧情发展,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到目的地了


“爱丽丝在哪儿?”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黄少天努力伸长脖子朝声音来源看去,正如他之前猜想的那样,白皇后,也是熟人,还是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人


你们能想象黄少天看到长着喻文州的脸的白皇后时有多惊恐么,幸亏这个白皇后没有穿裙子,不然他回去以后怕是再也没办法直视自家队长了


“这儿,给”“叶修”抬手一扔,把被裹成一团的黄少天扔到了“喻文州”的怀里


“你给他用了变小药水?”“喻文州”戳了戳变小的黄少天,似乎对这个手感很是满意,“没关系,我帮你解开”说完朝“叶修”点头示意了一下,就把黄少天拎…抱到了三月兔的配药室


配药室里一个人都没有,“喻文州”把黄少天放在实验台的一角,然后就自顾自地给他配置解药去了。在等待“喻文州”配药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想明白了为什么剧情和自己看的不一样


这就是个副本,打boss就行了啊!剧情什么的都不重要!


想明白了这件事的黄少天还没开心几秒,“喻文州”的解药就做好了,配方他没听见,只看到了一勺绿色的,黏糊糊的液体,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那个味道他总觉得在哪里闻过……


等他把药喝下去后,他终于想起了那个味道


“为什么到了副本里我还躲不开队长的秋葵!!!”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以至于忘记了他还没穿衣服这件事,恢复了原来大小的黄少天蹲在了地上思考人生


“爱丽丝,过来,把这件衣服换上,我带你去拿圣剑”“喻文州”拿出准备好的衣服,递给黄少天


“听说爱丽丝来了!哪儿呢我看看!!爱丽丝爱丽丝你出来啊!”有个人欢脱地跑了进来,是疯帽子的装扮,脸是………


“张!佳!乐!”看清了来人的脸,黄少天站起身来,“都是因为你我才到了这个鬼地方你看我不掐死你!!!!”咬牙切齿地说完这句话后,黄少天直接扑了过去死死抓住“张佳乐”的衣领,动作快到“张佳乐”和“喻文州”都没反应过来


“冷静!爱丽丝你要冷静啊!”“张佳乐”用力按住黄少天乱动的手,不让他掐到自己的脖子


“冷静?我很冷静,就因为你一个安利,我被弄到了这个鬼地方,刷,副,本!我打完boss又没记录也没奖励,刷什么副本!单女装这件事,没直接打死你我已经够冷静的了,裙子,裙子哎!让别人知道了我堂堂剑圣的脸还要不要了!!!”黄少天的怨气突然爆发出来,他暂时忘记了自己掐的只是长着张佳乐脸的NPC,一时间“喻文州”竟也没能拉开他


“叶修”走…不对,是飘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没穿衣服的黄少天整个人贴在“张佳乐”身上,手死命扯着他的领子,“喻文州”则抱着黄少天的腰,想把他从张佳乐身上弄下来,“张佳乐”试图掰开黄少天的手,三人纠缠在一起,场面之混乱,不忍直视


“呃…你们继续,我等会儿再来?”虽然这么说着,但“叶修”已经找了个椅子坐下,一副等着看戏的样子


“咳,别闹了”

“喻文州”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松开手,“爱丽丝,你……还是先把衣服穿上吧…”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一丝不挂的自己,腾地一下红了脸,赶紧放开了“张佳乐”,从地上捡起“喻文州”准备的衣服,躲到一边换上了,嗯,不是裙子


“突然过来,有什么事吗。”“喻文州”微笑着看向叶修


“那边,有动作了”“叶修”叼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一根草杆,难得地用正经的语气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知道了,战争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必须赢”“喻文州”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场面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黄少天换完衣服,感觉气氛突然压抑了几分,“喻文州”带他走到了大殿的剑架前,拿起圣剑,“我的勇士,我将圣剑冰雨赐予你,你可愿为我夺回王冠”


虽然应该是很庄严肃穆的事,但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想吐槽几句


“这中二的台词从哪儿抄来的,写副本文案的人就不能动动脑子,还有,冰雨本来就是我的好不好,给个装备那么多废话,之前都不走剧情了,到这儿还磨磨蹭蹭的balabala……”


以上吐槽只是黄少天的内心活动,他只想赶紧打完boss,不说废话真是很难得了


“愿为您效劳”说完黄少天就用一种近乎于抢的动作把冰雨从喻文州手上拿了过去“什么时候开打?明天?”


“现在。”“叶修” 吐掉草杆,飘着去下战书了


“这么快?!!”黄少天很是惊讶,虽然已经知道不走剧情,但是这么简单粗暴的开怪他还是有点不适应


“不然?你知道红皇后有多残暴么,晚一点都会有人被折磨死,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早就把王冠夺回来了,还用等你?”“张佳乐”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脸嫌弃


“他们说在毛虫广场,不带军队,就我们几个”几乎是瞬间回来的“叶修”转告了他们这个消息,然后一点点化成了烟雾


黄少天依旧没从这飞快的事件发展中回过神来,而“张佳乐”赶紧伸手扯住了“叶修”的衣角“哎你干什么去!!”


“看戏”


“张佳乐”的阻拦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叶修”的声音越来越远,“你们加油”


“我们走吧”“喻文州”推开宫殿的门,朝着不远处的广场走去


“我们就这么去?!万一他们有埋伏怎么办,反派都是没底线的啊”黄少天追过去拦住了他


“没关系,这不是有你吗”“喻文州”淡定地继续走着


“虽然这么说我我很感动,我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但是肯定打不过人家一个军队啊,别看不起小怪,一波带走不可能的好吗?!!!”黄少天内心抓狂,在心里发完牢骚后安静地跟了上去


在副本里待了这么长时间,他唯一的收获,大概就是学会把垃圾话憋在心里了吧【真.安静如鸡黄少天】


等站到战场上,黄少天发现对方确实没带军队,仔细又看了几眼,认出对方是谁后,他突然明白了“喻文州”的自信来自哪里了


对面的红皇后是————————孙翔


黄少天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头那么大是为了弥补智商的缺陷吗,旁边那骑士是王杰希吧,戴了眼罩都看不出大小眼了呢,啧啧啧你看你们这边,三个战术大师,连个王冠都抢不回来,真可怜”

至于为什么是三个战术大师,因为刚才没有露面的三月兔,是肖时钦


听到黄少天的话,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温(xin)柔(zang)的笑容:“我不能杀生,不然…”


不然就孙翔那个单纯(sha)劲儿,估计死八回都不止了吧,黄少天想


吐槽完了,架还得打,boss还得刷,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boss究竟是谁,红皇后还是加沃洛奇?对了,加沃洛奇是………


对面走出一个拖着龙尾巴的人【此处应有BGM: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咳,关了关了,继续】看清楚后黄少天腿有点发软


没错,加沃洛奇是——韩,文,清


“爱丽丝——”


“韩文清”一步步走近,“你回来了”


黄少天不会傻到以为他要跟自己叙旧,他警惕地举起剑,慢慢跟“韩文清”迂回着绕圈,试图离其他人远一点


“这时候可千万别走剧情,杀人太血腥了吧,对着韩文清那张脸我可下不去手,想想砍头的那个场面,回去后再看见他不就跟见鬼似的么……”


“你打不打,不打一边儿去,哪儿那么多废话”“孙翔”非常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当然,打啊!”趁“孙翔”不注意,黄少天看准时机一剑挥过去,剑扫过“孙翔”的头顶,把他头上的王冠打落在地。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直隐身着的“叶修”突然出现,把王冠捡了起来


“把王冠还给我!”“孙翔”后知后觉地摸了一下头发,试图自己拽住“叶修”而无果,随后气急败坏地朝“韩文清”嚷道:“加沃洛奇,给我把王冠抢回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总觉得能从“韩文清”的脸上看出那么一丝丝嫌弃,见他要有所动作,黄少天赶紧跑到“叶修”面前护住他:“还不赶紧把王冠给队…白皇后送过去,别让那边的人又抢回去了”


“现在就结束,多没意思啊”“叶修”虚靠在空中,一脸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what's   f××k!!!!老叶你崩了吧,看热闹也没这么看的,你这是要害死我啊,谁们家柴郡猫不帮忙还捣乱!!”黄少天一时气急,连脏话都飚了出来,不过白皇后这边的人对此好像并不意外


“别闹了,你没看到爱丽丝都吓坏了吗”“张佳乐”扯住了“叶修”的尾巴【乐乐你从哪儿看出来少天被吓坏了?明显是被气到了才对吧】


“啧,真不禁逗”“叶修”掰开“张佳乐”抓着自己尾巴的手,“早说了这种智商怎么完成任务”“叶修”把王冠戴到“喻文州”头上,“如果没有我们,你觉得他能到这里?”


“不要脸”“张佳乐”对叶修这番言论嗤之以鼻


“多谢夸奖”


王冠回到“喻文州”那里的同时,黄少天脑海里响起了一个提示音


“任务:帮助白皇后夺回王位。任务完成状态:已完成。副本‘爱丽丝梦游仙境’已通关,通关奖励,两小时滞留时间”


“不!!!!!!!!!”黄少天发出一声哀嚎,之前刚抱怨过没有奖励,等奖励出现后他开始后悔自己说过的话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黄少天心如死灰地看着眼前欢脱的场面:“韩文清”嫌弃地踹开蹭过去的“孙翔”,自己蹲在一边不知道在干什么;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的骑士“王杰希”一脸懵地被“张佳乐”拉去跳舞;被嫌弃的“孙翔”把目标转向了“周泽楷”,却始终没能追到他;“叶修”飘在空中,对全场进行了无差别垃圾话攻击;“喻文州”微笑着看着这个混乱的场面,时不时补两刀,主打精神攻击


他们就这么闹了两个小时,对于黄少天来说,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最后他终于拿到了“韩文清”的鳞片,可以回去了,他这辈子都忘不了当时“喻文州”从“韩文清”身上拔了一片鳞片给他的刺激场面

“居然是鳞片,果然不按剧情走啊………”


黄少天回到现实的时候,午饭时间还没到,他仍旧躺在床上,和去那个世界之前的状态一模一样。黄少天在床上足足躺了十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回来了,或者说…梦醒了

他一时间说不上来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整个人仿佛重获新生


“还好,只是个梦”黄少天拍了拍胸口,放心地舒了一口气,他看了一眼闹钟,发现差不多是开饭的时间了,赶紧从床上跳下来打开门,动作迅速流畅一气呵成。但是接着他看到门外的人的时候,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中午好”周泽楷站在黄少天的门口,正要敲门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于是顺势挥了挥手打招呼,一切还是挺正常的,除了………他头上的白色兔子耳朵


“卧槽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关门重来!”


刚要告诉黄少天大家都在等他的周泽楷眼睁睁看着门被重重地关上,五分钟后再次打开,黄少天的表情看上去很…难过?黄少天揉了揉眼,又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确认手感,发现不是假的整个人都崩溃了


于是见两人久久不下楼而找上来的喻文州看到了正在抱着周泽楷哭的黄少天


“我是不是回不去了……我招谁惹谁了啊…不就看了个电影吗…我再也不通宵了…只要能让我回去…哪怕队长让我天天吃秋葵都行……”因为正在哭,他说话断断续续颠三倒四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平时他一直大大咧咧的,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他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被困在那样一个陌生而危险的世界,他也会害怕,会不安,这些负面情绪最终变成委屈和迷茫,突然爆发了出来


突然被抱住的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浑身僵硬,只能一动不动地任他抱


“那你就天天吃秋葵吧”跟着上楼的叶修听到了最后一句话,立即开始补刀


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扭头看了一眼,果然,有猫耳,于是他哭得更大声了


“少天,别哭了”喻文州从周泽楷身上扒下黄少天,得到了周泽楷一个感激的眼神,“没事吧,做噩梦了吗?”


“队长……”黄少天泪眼朦胧地看向喻文州“你叫我少天?太好了我回来了呜呜呜……”喻文州措不及防被抱住,“我终于回来了,队长我好想你啊!”


“多大的人了,睡醒了抽什么风”张佳乐见一个个都上了楼却不下去,也忍不住找了上去


“乐乐”黄少天抹了一把眼泪,非常平静,如果不是刚才确实听到了他的哭声,任谁也看不出他哭过


“嗯?对了黄少天,我给你推荐的电影看了没,是不是很好看”


“是啊,特,别,好,看”

张佳乐觉得黄少天有点……吓人


“好看到………我想弄死你!都怪你,非要给我推荐,你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吗!去你的少女心!”黄少天的委屈一瞬间转成了愤怒


“别生气,少天,怎么了”

眼看黄少天就要动手,喻文州赶紧拦住他,并用眼神示意张佳乐先离开


“我…我做了一个梦…”黄少天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喻文州,当然,略过了女装的部分

“队长你都不知道,韩文清那个样子多吓人,感觉他要咬人了,你也不帮我…”


“行了行了,不就是个梦吗,大惊小怪的,我说喻文州啊,说好的今天给粉丝们发福利,我们都戴上了,你和黄少天的呢”叶修直接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并且指出了他们头上出现兽耳的原因


“什么…福利?”黄少天一头雾水

“就是,国家队的兽耳照啊”喻文州不知从哪儿摸出来一个猫耳发箍给黄少天戴在头上,“少天戴这个很可爱呢”


“要哥说还是狗比较好,是吧,黄柯基,或者说,大黄?”


“我不戴我不戴”黄少天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他想把发箍摘下来,却被喻文州按住半拖着拉下了楼


“你看叶领队都戴了,来吧,就拍一张,拍完就摘了”喻文州安抚着黄少天,刚“劫后重生”的黄少天并没反应过来他完全可以去了摄影棚再戴


或许是女装给他的刺激足以让他适应这个可爱的装饰品了吧


黄少天看到大家都挑了不同形状的兽耳,彼此嬉【chao】笑【feng】,一群人打打闹闹地离开了蓝雨


虽然黄少天嘴上一直说着拒绝,但他终于安下心来,还好那只是个梦,他回来了


黄少天的卧室里,床下面有个洞口正缓缓合拢,一枚的龙的鳞片在黑暗中发出淡淡的光芒


那真的,只是个梦吗

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