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h律

【喻黄】逆转人生

#喻黄
#设定源自电影《返老还童》,有改动
#你想从最好的年华陪我到老,却不知道我们早已一起白头
#自设,ooc勿介,不喜勿喷

黄少天遇到喻文州的之前,从没想过居然有手速这么慢的职业选手,这种手速根本不像一个正在职业上升期的年轻选手

“喂,你这手速来训练营是闹着玩的吧,怎么可能玩的下去,怕是一上场就被人秒了吧”

“试试?”

黄少天还记得那时候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很温暖,但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是沧桑,只属于老人的,时间沉淀的沧桑

那次黄少天输了,输得很不甘心,但喻文州确实以他的战术在蓝雨站稳了脚跟,手速这种东西,他不必需要,因为………

“以后我就是你的剑,你的盾,索克萨尔的安全,由夜雨声烦保护!”

彼时尚且稚嫩的他,信誓旦旦地许下了承诺,他还不知道,叶修说过的,喻文州的职业寿命很长,会长到他再也无法继续陪下去

索克萨尔会依然奋斗下去,只是挡在他身前的,将不再是夜雨声烦

至少,不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三十多岁的黄少天已经不能发挥出他巅峰时期的水平,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该退役了,可是他不想走,不想离开那个人,那个一直是蓝雨核心的人

魏老大还奋斗过,我为什么不行!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对每一个职业选手都是

“队长,我要走啦,以后蓝雨双核只剩你一个了,听说小卢要接过夜雨去,我已经告诉他要好好保护你,索克萨尔只能由夜雨声烦保护”就算背后的人,不是我

退役后的黄少天依旧一场不落的看蓝雨的比赛,友谊赛,商业赛,常规赛,季后赛,他看着喻文州带领蓝雨缔造新的王朝,看着总决赛的赛场上挂满蓝雨的队徽和应援条幅,看着不再需要夜雨声烦保护的,能够独当一面的索克萨尔

“真好,队长的手速都能赶上我了呢”

他给喻文州发了这样一条短信,但是并没有收到回应

也是啊,蓝雨的另一个核心,早已经不是他了

《新的王朝横空出世!蓝雨!新的双核时代即将来临!!》
他看着报纸上醒目的标题,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最后报纸被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连同他写了满满三篇纸的信

“都是过去了,就赶紧忘了吧”

喻文州成了职业圈里的神话,年纪越大手速越快,操作和经验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点点补充着这个蓝雨的核心,让蓝雨随之强大起来,他的搭档换了几次,但是正如黄少天所看到的,索克萨尔再也不需要夜雨声烦保护

喻文州,应该也不需要黄少天了吧

直到黄少天老得再也没法去看蓝雨的现场,甚至直播都看不太清了,他才收到了一份包裹,一份来自喻文州的包裹

里面是喻文州赢得的所有奖品,满满当当的奖杯,证书,还有………一封信

“少天:
        当你收到这份包裹的时候,我已经再也没办法打比赛了,很奇怪吧,我的手速,我的身体状态,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当初你嘲笑我是老年人手速的时候,我只是笑了笑,没错,那确实是老年人的手速,是我那个年龄的手速
     我出生的时候就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外表看起来很正常,但是身体内部状况是逆向生长的,也就是说,当时你认识的我,只是一个披着年轻人外壳的老人,这样解释,你或许能明白我后来的爆发了
     很遗憾没能和你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蓝雨王朝,没有你的夜雨声烦,就不再是能保护索克萨尔的夜雨声烦,我不需要其他人保护,因为他们不配,没有新的双核,蓝雨的双核,不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而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从来都是
     你走的时候我没有陪你一起,抱歉,当初我们没能一起拿到的奖项,我一个个帮你赢了回来,一个死赖着不退役的队长,你还会喜欢吗
     不知道你了解了这件事会是什么反应,也许会很惊讶吧,只要不是厌恶就好了,你不是说过很好奇我小时候是什么样子吗,如果你现在看到我的话,应该就会知道了,我小时候经常被大家说是傻乎乎的呢
     我很想你,你来看比赛的时候,我都看得到,那么阳光的人坐在人群中也是闪闪发亮的,我还想再见见你,在我完全忘记你之前,可以吗

                     你的队长:喻文州
                         2075年2月10日”

黄少天找到了信上写的地址,那是一个有小院子的旧房子,那个他熟悉的人已经满头白发,正躺在院中树下的摇椅上晒太阳,他慢慢走进院子,几次犹豫着不敢开口

“队长……”他最终还是叫出了这个近四十年不曾叫过的称呼,当年年少轻狂,如今物是人非

听到声音,喻文州坐了起来,眼睛里满是疑惑
“你是谁啊?感觉好熟悉,我们认识吗?”
这样明显的孩子气的回应,放在以前黄少天一定会以为这是喻文州故意逗他,可是了解了一切以后,他不敢却只能相信,他的队长,已经不记得他了

“我叫黄少天,是你的……搭档,我们当时一起打游戏,可厉害了,都没人能打得过我们”黄少天微笑着,眼眶里满是泪水,几乎都要溢了出来

“是嘛?我都不记得了,好可惜啊,你给我讲讲我们都和别人怎么打的好不好”喻文州脸上显出欢喜的神情

“那时候你手速可慢了,别人打你你都跑不了,还得要我保护”

“诶?!怎么可能!我很厉害的”

“是啊,超厉害,你可是战术大师,你只需要动脑子,打人这种事,有我就够了”

黄少天留了下来,照顾已经不记得任何事的喻文州。日子一天天过去,喻文州确实如他信中所说的在慢慢退回小时候的样子,不再记得任何事情,不再会说话,不再会走路,最后,不再会呼吸

喻文州走之前对他笑了笑,沧桑的脸上有着婴儿的纯真,那个笑容,黄少天从未见过,以后也再见不到了

他的尸体变成了婴儿的样子,黄少天看着那个皱巴巴的孩子,吻了吻他的额头,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队长,你小时候真丑啊,按你说的,我们是不是也算白头偕老了,别不承认,你看我们脸上都有皱纹了哎,你对我笑了,是不是记起我来了,一定是,我那么喜欢你,你喜欢我的话应该会有一点点记住我的,都一起白头过了,你怎么就不跟我表白呢,那我先给你表白吧,喻文州,我喜欢你,我们一定会,百年好合”

我可以脑补出他从婴儿长成少年,但是再也不想看到他成长的倒放,我可以忍受他的无视,但是无法承受他的记忆中再也没有我

他一定还记得我
对吧
我的队长

【写完这篇文,心情复杂,当时看完电影后,觉得这种设定简直虐死人了,我看着你变老,你迎接我的新生,两个人的命运轨迹交叉后渐行渐远,但终究会再次相遇。很久没这么感慨过了,写到喻队的信的时候,想努力写出那种孩子表达的混乱感,从前喻队不会明说的话,心智退回到少年时的喻队都写给了少天,看起来可能前言不搭后语,甚至开篇就有些突兀,其实只是想努力解释,怕少天会不原谅自己而已,暂时写这么多吧,小可爱们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如果能点个喜欢推荐一下就更好啦,爱你们,比心】

评论(6)

热度(62)